热点:

    网络游戏不做洪水猛兽 盛大在学雷锋吗

      [   原创  ]   作者:
    收藏文章 暂无评论

    老新闻,新感受写在盛大收购新浪股份之后

    做新闻的被做游戏的收购了
    干正事的被不干正事的收购了
    拥有一大群中产读者的被拥有一群毛孩子用户的收购了
    每天24小时不停更新内容的被每天24小时睡觉都收钱的收购了


           新闻背景:
         
           :2005年初盛大收购新浪19.5%股份成为新浪第一大股东

           :一款盛大网络研发的网络游戏《学雷锋》自2003年12月始研发,于2004年4月无偿捐献给共青团上海市委,并在上海团中央旧址“渔阳里”纪念馆。并为其配置相应电脑和网络设备,让前来参观的青少年通过试玩体验。自去年4月26日纪念馆开馆以来,截至去年年底,大约有4万多人前来参观,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小朋友玩过《学雷锋》这个游戏。也就是说,已经有上万孩子玩过《学雷锋》游戏。据悉,盛大05年还将推出《学雷锋2》

    网络游戏不做洪水猛兽 盛大在学雷锋吗

           陈天:把雷锋意识搬到游戏中

           盛大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天桥说,我们开发《学雷锋》游戏,看重的并不仅是要选择一个名字叫“雷锋”的角色,而是倡导一种行为规范,在游戏当中、在运作过程中,这种行为规范和雷锋意识是统一的。在游戏中能够学到雷锋的意识。


           但是,网络游戏真的可以教育孩子吗?

           《学雷锋》游戏是遵守“七不”规范为核心来设计的。游戏的场景是在一条热闹的步行街上,街上会有一些人违反“七不”规范或者需要玩家的帮助,游戏中有“说脏话者”、“随地吐痰者”、“闯红灯者”、“乱丢垃圾者”等不讲文明的人物和“老爷爷”“老大娘”“小朋友”等需要帮助的人物,玩家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纠正违规行为或做好事,都可以得到分数。据悉,用户在游戏里操作的人物形象为少先队员。也就是说,这是一款明确面向小学生的网络游戏。

         然而,游戏的名称虽然叫学雷锋,但是依然采用普通网络游戏所采用的奖惩模式。玩家在游戏中规定的时间内对违规行为进行纠正和做好事以获得积分,任务完成后,根据积分获得排名,并可获得“小红星”等作为奖励。

           上海团中央旧址“渔阳里”纪念馆的馆长张富强先介绍:在游戏中孩子们争强好胜的性格体现得比较明显,都争着想多得积分。

    网络游戏不做洪水猛兽 盛大在学雷锋吗


           笔者认为,《学雷锋》游戏仅仅是把其它网络的打怪练级,变成了完成任务练级。而和其它网络游戏的本质并没有实质性的突破。因此,与其说是教孩子们学雷锋,还不如是说教孩子们玩网络游戏。

     

           上海团中央旧址“渔阳里”纪念馆会不会变成盛大网络游戏体验店?

           截止到04年底,已经有大约4万孩子参观过上海团中央旧址“渔阳里”纪念馆,那么,“渔阳里”一方面承担着孩子们的德育教育,另一方面是否还变向的成为盛大网络面向12岁左右的青少年儿童的网络游戏体验店?

    网络游戏不做洪水猛兽 盛大在学雷锋吗

     

           陈天桥俺们那个都是活雷锋

           从运营传奇,到收购新浪股份,陈天桥和他的盛大网络可谓互联网、it世界一个传奇故事。同时,也遭到众多的非议,成为不少被网络游戏毒害的孩子家长痛斥的洪水猛兽,也许,这次他们真的想做一回活雷锋。同时,笔者认为不必非采用网络游戏的方式。用于青少年德育教育还有许多其它的方式,许多知名企业也有很多优秀成功的例子,例如:建立青少年教育基金,购买发放一些传统德育教育的书籍等等。

     

     

    game.zol.com.cn true //game.zol.com.cn/2005/0307/154362.shtml report 2680 老新闻,新感受写在盛大收购新浪股份之后 做新闻的被做游戏的收购了干正事的被不干正事的收购了拥有一大群中产读者的被拥有一群毛孩子用户的收购了每天24小时不停更新内容的被每天24小时睡觉都收钱的收购了    新闻背景:    新:20...
    不喜欢(0) 点个赞(0)
    随时随地资讯查报价 就上ZOL手机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二维码下载

    游戏频道文章推荐